Akai

呵。

【蔺靖】所谓祸水

蔺祸水和受他蛊惑的“明君”。可配合上午的《所谓明君》一起食用。

——————————————————————

蔺晨是个奇人,疏狂潇洒,生性不羁,重情重义,知天下事,文武双全,医术高明,自诩“蒙古大夫”,却大言不惭地称“天下第一”。

如此奇人,刚到金陵时,简直让一朝大臣眼前一亮,仿佛看到了未来的国之栋梁。

谁知,这根栋梁悄无声息就长歪了。

长歪就长歪吧,大不了舍弃掉,顶多可惜一阵子。然而这歪脖子栋梁却是一根极其有野心的,他自己歪还不算,竟然妄图蛊惑明君。

 

自家身体倍儿棒的陛下总是腰酸腿软,这可愁坏了忠心耿耿的臣子们。在屡次劝谏过“明君”萧景琰无果后,他们终于将目标放在了罪魁祸首身上。

几位尚书木桩子似的杵在面前,叽里呱啦唾沫横飞,围着蔺晨讲了一下午。

蔺晨拿指尖掏掏耳朵,颇为头疼地“啧啧”几声,然后问:“我有为害一方吗?”

尚书一瞪眼,不情愿地摇摇头。

“没有。”

旱涝灾害之时,疫病侵袭之时,琅琊阁主广施善缘,做了多少好事,人尽皆知。

“我有干涉朝政吗?”

尚书又一瞪眼,不情愿地摇摇头。

“没有。”

江湖客向来不离朝堂事,这是众所周知的,当初曾有人请蔺晨出仕,就被他回绝了。

“我有媚上欺下吗?”

尚书在一瞪眼,不情愿地摇摇头。

“没有。”

君子坦荡荡,蔺晨行端坐正,顶天立地。

蔺晨笑了。

“品行无瑕,于国于民皆无害,各位大臣就不必操心我这一介草民了。”

白袍一晃,蔺晨几下就跃出院外。

“陛下来找我了,各位随意。”

留下一众大臣吹胡子瞪眼。

 

Fin.

——————————————————————

萧景琰,一个拿了昏君剧本的明君。


目录请见主页置顶~

评论(22)
热度(1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