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i

呵。

【庄季】终将(14)

=============================== 

 “你刚才跟琴姐都说了什么?”

  回去路上,依旧是庄恕开车,自从收了这个人,季白好像从来没有自己动过手——虽然之前也常是阿虎开。

  季白将车内的空调又调低一点,风口直对着他吹,庄恕见了,忍不住皱眉道:“不要对着风口,容易生病。”

  “庄大夫,庄副教授,”季白叹口气,作对似的怼到出风处,“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很啰嗦。”

  庄恕不语,沉默着把风口拨弄朝上,引得季白不满,他却死死按在那里,季白无法,只得妥协。

  “行行行,服了你。你想知道我和琴姐说了什么?你不都听见了么。”

  达到目的的庄恕心满意足将注意力放回到路况上,他看了眼后视镜,打了转向转弯。

  “你说,‘就是你想的那样’。想的哪样?”

  这是跟自己密切相关的事,他必须得问清楚。

  “啊,你说这个啊,”季白眼里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可惜庄恕正在开车没能看见,“要不你猜猜?”

  庄恕瞥他一眼。

  “不想说就算了。”

  哟,不错,他现在是越来越不见外了,居然敢回嘴,怎么没前些日子那么怕自己了呢?季白忍不住困惑。

  鉴于越来越不见外的庄恕使季白失去了许多乐趣,他决定另外再寻一些乐子。计上心来,不能对庄恕抖落出别的东西,使坏总可以的吧?

  “你知道,为什么我身边从来没人给我塞女人吗?”

  这条道上的人——尽管庄恕并不清楚季白具体走的究竟是哪条道——特别是坐到季白这种位置的人,身边没跟几个称心的,着实说不过去。你要说季白这人有什么缺陷吧,庄恕虽没有亲眼见过,但抛弃掉医学上的专业鉴定,光凭目测来推断,看他这样子也不像是不行的。而且季白个人魅力十足,往他身上贴的女人不会比此时堵成停车场排着队等绿灯的车辆少,可他依旧孑然一身。

  为什么呢?

  “琴姐说过,‘老三这个人,随他去,都别替他张罗这事。’那你知道,琴姐为什么这么说吗?”

  庄恕看他一眼,对他一而再再而三卖关子很是不满。

  “琴姐一直都怀疑我是那个,还试探过好多次。”

  那个。哪个?

  庄恕眼皮一跳,心里升上来很不祥的预感。

  “所以我今天跟琴姐坦白了,就是她想的那样。咱俩终于顺利接上头了。”

  还接头呢,搞得跟卧底会面似的。

  红灯倒计时结束,庄恕猛然松开离合,车从停车线前冲了出去,瞬间与后面的车拉开一小段距离,幸而季白的车好,没有熄火,但他整个人都被拍在座椅上,撞得龇牙咧嘴。

  庄恕深吸一口气,克制住想要猛踩油门的冲动。

  在旁人眼里,确切地说,是大部分旁人眼里,庄恕是个脾气不坏的人。他谦逊有礼,温和内敛,虽然有时挺轴挺犟,但只要不触及他的底线,不违背他的原则,他从来都是很好说话很好相处的,生气甚至暴跳如雷的次数少之又少。

  然而庄恕觉得,自从认识了季白,他生气的频率就呈指数式爆炸增长,而且怒火有越来越难控制、越来越旺盛的趋势,跟澳大利亚兔灾有得一拼。

  “而且你还跟她说,我是你的人。”庄恕只觉得腮帮子一阵发酸。

  “对呀,你就是我的人啊,上次在贺爷那儿就确认过了。”季白仍不嫌事大,笑嘻嘻转过身,撑着头去看庄恕,继续火上浇油。

  “这能一样吗?!”庄恕提高音量,努力忍耐着。

  “怎么不一样?还是说,你只愿意在贺爷面前做我的人,在琴姐面前就翻脸不认账了?”

  “我说正经的。现在让人误会我是……”庄恕说不出话来。

  “你不是吗?你不喜欢我吗?”季白截断他的话。

  “我……”

  庄恕瞥过一眼,刚巧就对上季白那双亮晶晶的眸子。

  华灯初上,街边的光影在季白身上折射出错落的影子,他整个人都隐在半明半暗中,唯有他的眼,像是偷了天上的星子藏在其中,一闪一闪,瞬间就夺走了周遭所有的璀璨。

  他那语气中藏了委屈,低落,失望,沮丧,尽管知道多半是假的,可庄恕的心仍旧不可控制地猛跳一下,像是一直维持平衡的跷跷板,有一边忽然坠下去,而另一边,他的心就狠狠一弹。然后,胸腔里便是无法描述的感觉,有点堵,有点涩,也……有点甜。

  车驶过一段,斑驳的灯光远了,庄恕略显仓皇地别过头,顿时语噎,剩下的话就全随着车尾气被远远甩在了后边。

  季白那双眼那张脸那个人,确实犯规了。

  “季先生,”庄恕平复了好半晌自己的心情,“我尊重每个人的喜好,不会对此有任何偏见。但我觉得,这种事还是不要随便开玩笑比较好。不论是对异性……还是同性。”

  季白让他那个文绉绉的称呼酸倒了牙,就跟吃过柠檬一样,他“嘶”地一声吸了口凉气,终是没提任何意见,只说:“好吧,不逗你了。我没和琴姐说这个,所以你大可放心,她不会误以为你喜欢我,也不会误以为你是……”

  “我不讨厌你。”

  这次轮到庄恕突然截断季白的话,轮到季白哑口无言。

  那晚,在季白的家里,庄恕说,我尽量不讨厌你。

  这晚,在季白的车上,庄恕说,我不讨厌你。

  都是真心的。

  所以季白一时语噎。

  话已出口,覆水难收,再想往回找补不免显得刻意,庄恕索性任由它去,直视前方。他的双手随意握着方向盘,动作流畅又潇洒,仿佛手里掌控的不是一个能要人命的大铁盒子,而是一把他再熟练不过的小巧手术刀。在这座随时都会发生交通事故的城市,在车水马龙的晚高峰拥堵时刻,不时有司机从旁超越他们,呼啸而过,带着点危险的味道。而庄恕始终开得很稳,不快不慢,保持着安全车速,就像他这个人,此时坐在他身边,莫名就能给人安心的感觉。

  季白忽然就不想说话了。

  这样安宁的气氛,就让它多保持一会儿吧。


  TBC.

================================

上一章出现了令我惊喜的评论,瞬间有了码字动力。

目录请见主页置顶~

评论(10)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