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i

呵。

【庄季】终将(20)

================================

  六月是躁动的季节,太阳肆无忌惮灼烧着大地,城市也随之沸腾。

  到了7号,像是一盆冰水顶头浇下,所有喧嚣就消失了,树上的知了似乎都知趣地安静不少。

  那是庄恕第一次见识国内的高考。

  井然有序又兵荒马乱的两天过后,城市仿佛被按下了重启键,若不是桌上的会议记录真切提醒着自己,庄恕甚至要以为,那不和谐的两天只是自己的幻觉。


  下午,附院紧急来电,说刚收治一位车祸伤者,病情十分复杂,庄恕作为附院所属医科大的外聘教授,也被邀请一同去会诊。

  主刀医师是附院第一刀,全程没有庄恕出场的必要,只是为了在课题中录入更多数据与病例,他一直等到手术结束,将录像资料重新研究一遍后,才踏着月色离开医院。

  开车回家时路过了一所重点高中,门口已不像前几天那样戒严了,过往车辆畅通无阻,不再需要于某几个特定时间段绕道,也不再需要全天候禁止鸣笛。校门电子展示牌上的宣传标语却还没来得及撤掉,庄恕随意瞥了眼,车速不减。


  生活回归正轨,可某些东西,似乎在人的心里悄悄改变了。


  季白一上车就闭眼补眠,他熬了几个大通宵,辗转缅甸、老挝、泰国,金三角来来回回跑了好几遍,终于同金狮谈定了细节,约好一个月后交易,钱货两讫,根据情况再商定后续合作。

  阿黑见他一脸疲惫,忍了忍,犹豫着咽下嘴边的话。

  “有话直说。”季白像是有双透视眼。

  嗫嚅几秒,阿黑还是在现在被三爷冷暴力和回去后被阿豹痛殴中选择了前者,毕竟三爷冷归冷,好歹不会承受生理上的疼痛。这么一想,他也没那么怵得慌,心稍微定了定,吞吞吐吐开口道:“豹哥昨天给我打过电话。”

  合作意向达成后,阿豹提前几日回去复命,只剩季白留在这边敲定细节。既然阿黑说的是“打过电话”,而并非“有事转达”,那一定是贺荣有什么想让季白知道,却又不好明说。贺荣向来把季白当心腹,再由着陈雅琴那层关系,说当半个亲弟弟也不为过,二人之间虽不至于掏心掏肺,但拐着弯儿的让好几个人当传话筒,还玩儿暗示那一套,季白想了想,只有可能事关庄恕。

  庄恕是季白的人,是季白直截了当说过“我的人我负责”的,又没在明面上加入他们,贺荣不好理直气壮指使他,只得通过季白来走弯路。

  “嗯,应该没什么要紧事,不然他就直接给我汇报了。”

  季白心下了然,面上却不显,故意不接茬儿,有心拖一拖。

  果然,阿黑开始急了。

  “不是,三爷,豹哥和我说……”

  阿黑的脸涨得通红。

  “不想说我就睡了。”

  “豹哥说,等这生意谈妥了,请您去云南一趟,顺便请庄医生也一起,他做东,好好招待一番。”

  季白暗自冷笑一声,这是不放心庄恕,要彻底让庄恕接触他们的生意了。

  真等他们去了云南,做东的恐怕就是贺荣,所谓的招待,季白用那马上要被当作废物舍弃掉的脚趾甲也能想出是什么。

  ——生意人想要消除一个人对自己的威胁,那就和他一起做生意,成为利益共同体,或者把他变成自己的顾客,让他离不开自己。

  不得不说,在庄恕这件事上面,贺荣确实是不太放心季白的,否则他也不会旁敲侧击来看季白的反应。季白顺水推舟坦荡答应还好,若季白从中阻挠,那他就更加不可能信任庄恕,就算和季白撕破脸,也必定会想办法解决掉这个隐患,毕竟,兄弟再好都比不过自己的命。

  “还以为多大点事儿。行,我到时候和老庄说说。”季白翻了个身,拿外套罩住自己的脑袋,闷声闷气地说,“到机场了叫我。”

  阿黑等了许久,确定夹克底下传来微微的鼾声,这才掏出手机,悄悄发出一条短信。

  “答应了。”


  贺荣悠闲地躺在摇椅上喝着下午茶,陈雅琴依偎在他身旁,两人有一搭没一搭闲聊。

  阿豹匆匆进来,陈雅琴淡淡一抬眼,贺荣神色不快地瞪着阿豹:“什么事?”

  “答应了。”

  “没说别的,直接答应了?”

  “没有。”

  贺荣很是满意,挥挥手示意阿豹出去。

  “是庄医生?”陈雅琴靠在贺荣胸口问。

  “嗯。我让老三下次带他一起来玩。”贺荣被她挠得直痒痒,忍不住攥紧她不安分的小手。

  跟了他这么多年,陈雅琴对他的那肚子坏水一清二楚。思忖片刻,陈雅琴隐去嘴角一个极淡极冷的微笑,手指仍旧不停歇,换了个阵地,在他掌心勾着火。

  “庄医生那个人,我上次见过的。看起来倒是不错,若能为我所用,必然是最好不过。”

  想法不谋而合,贺荣被她闹得心痒,扶住她的腰就要覆上去,被陈雅琴抵住胸口推远一点。

  “马上要出货了,老三估计挺忙,庄医生就更难安排时间,等他们来云南不知道什么时候了。正好昨天有了老刘的消息,我过几天要去老三那边一趟,找个机会,直接把这件事也解决了,以免夜长梦多。”

  老刘就是那个内鬼,跟了贺荣好些年,只是他平时老实本分,没想到暗地里却是个憋坏的,明面上黑,暗地里更黑。事情败露后,他连夜出逃,贺荣派人找了这么久,终于发现了他的踪迹。

  “你有办法?”贺荣眼睛一亮。

  他想出的主意都不是上策,贸然将生意彻底透露给尚且不能完全掌控的庄恕太过冒险。即使能将他“同化”,可他一个外国人,调查起来太过麻烦,不知根不知底的,又怎能完全放心。

  “他不是医生么,帮我们‘解决’老刘应该不难吧。”

  陈雅琴微微一笑,看得贺荣心头激荡,再也顾不上旁的。

  “好,都交给我的阿雅。现在,咱们做点别的。”


  返回昆明后,季白便让司机直奔机场而去。航班是晚上11点的,落地就是凌晨了,阿黑帮忙推着行李,看着季白换好登机牌、办理托运。

  午夜的机场仍旧有不少旅客,有的是离家,有的是归家。季白挑了个座位坐下,接过阿黑手中的小背包,说:“行了,你回吧,明天还要去贺爷那儿。”

  阿黑踟蹰着:“三爷,迟一天不行么,非要赶夜航。”

  近日来的奔波他看在眼里,同行的兄弟们早累得不人不鬼,昨天谈妥后直接在酒店倒头就睡,万事不知,而季白,明明比他们更累。

  季白笑笑,捏了捏自己的鼻梁,精神稍稍恢复一些。

  “一堆事儿,老刘有消息了,琴姐过几天到,我得回去看看。”

  阿黑应了几声。


  TBC.

================================

甜够了,该换换口味了。

目录请见主页置顶。

评论(9)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