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i

呵。

【楼诚】一次脑电波错频的意外

他俩说,我们也要吃糖。 @mimi剑雨秋霜 

——————————————————————

台历翻过某一页,明楼出门时偶然瞥到,略一沉吟,对跟上来的明诚说:“阿诚啊,今天晚上订一桌好菜,地点、菜品都挑你喜欢的来。”

明诚正在整理两人的公文包,看到76号递上来两份搜索电台的文件就忍不住皱眉。听他这么说,明诚一顿,目光又划过手里捏着的两页纸,旋即明白过来。

“好。”

今日初七,明楼大概是想约汪曼春吃饭吧。

 

晚上,明楼特意提前下班。

“定了上海饭店,”明诚拉开车门,一边向他汇报,“是直接过去,还是先去接汪曼春?”

明楼怔了一瞬,没听懂他的意思:“汪曼春?接她干什么?”

四目相接,两人都从彼此眼里看到了迷惑。

半晌,还是明楼率先反应过来:“你以为我是想约她?”

明诚这时也知道是自己想岔了,然而疑问随之而来:“那大哥让我订一桌好菜?”

“先去吧。”明楼却语焉不详,故作高深地看了他一眼,搪塞过去。

 

明诚跟着明楼进到包间,对服务生做了个手势,屋里顿时就是剩下他们俩。

“大哥今晚到底请了谁?”

他点菜时特意挑的汪曼春喜欢的口味,若是不合对方的心意,岂不是要糟。

见他仍旧迷瞪着,明楼既无奈又好气,忍不住伸出指尖点点的额头,将那颗脑袋推得直晃悠。

“你就没想过,我是约了你吗?”

“……啊?”

新做好的菜摆了满桌,明楼一瞧,又去看明诚:“不是让你看自己的喜好吗?”

明诚这才回过神来,他顿时有些不好意思:“我以为……”

76号的搜查行动如火如荼,明诚下意识就以为他要约汪曼春,这没毛病。

“平时挺机灵的,怎么这次变傻了?嗯?”明楼似笑非笑,“七夕节,我为什么要约别人?”

明诚轻轻一笑,赶紧抱歉:“对不起,是我的错。”

“口头道歉吗?”明楼盯着他的双眼,“浪费了我一番心意,没有礼物补偿,我可不会罢休。”

明诚让他瞧得略微脸红,犹豫了一会儿,才缓缓走到他面前站定,抬起脸望向他。

“我最珍贵的一切,就站在你面前。”

 

恰逢七夕,明诚订得迟,包厢只剩最贵的那种。

荷包瘪下去,他还心疼了好一会儿。

然而待一室彻底昏暗,人在跌跌撞撞中砸到柔软的床上却并无痛感时,他又觉得,这钱花得值。

 

一桌佳肴没人动,也没关系。

反正不是我爱吃的。明诚想。

 

Fin.

——————————————————————

一家人就应该整整齐齐,三个CP,都给我甜!


不能放传送门了,有需要的可以看我置顶~

评论(16)
热度(20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