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i

呵。

【楼诚】所谓学术

还表一个段子的白吧。

再次段子混更~ @mimi剑雨秋霜 

——————————————————————

明楼下课后照旧在办公室等明诚,两人一同买菜回家,明诚做饭,明楼就在客厅摆弄明诚的那些画。

饭后是例行的工作时间,明诚收拾好厨房进来时,明楼已经摊开一本书,边看边记录着什么。

明诚拿出几本厚厚的大部头,坐到一旁开始写教案,明楼瞥了一眼,被上面密密麻麻的化学式晃得头疼。

墙上挂钟的指针悄悄移向10的位置,明楼终于放下钢笔,眼睛酸涩得要命,他抬手揉了揉,被明诚制止。

“别用手,小心细菌。”

摘了眼镜,明楼隔着一层朦胧看向明诚,书房透亮的灯光下,他的脸十分柔和。

近段时间工作繁忙,两人已经很久不曾qīn近,明楼心念一动,伸手将人拉到怀里来。

“忽然想起一句话。”明楼把头埋在明诚肩窝处,声音闷闷的。

“什么话?”

明诚被他软软的头发蹭得颈侧发痒,抬手扶着他的脑袋挪开了一点。

“我是投资收益,”明楼顺势握住他的手凑到嘴边嘬了一下,“而你是投资风险。”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与我,形影不离。

明诚一顿,待明白过后便忍俊不禁,双臂绕过明楼的脖子搂上去,将自己的脸送到明楼面前。

“我也想到一句话。”明诚眉眼含笑。

“什么话?”

知道他是听懂了自己的表白,明楼顺着话头接下去,想听听他是如何回应。

“你是我生命里的氮气,”明诚手臂用力,鼻尖就触到一起,“而我们是组成氮气的两个原子。”

你占据我一生最多的部分,而你我之间,固若金汤,牢不可破。

 

明大教授的实力有目共睹,学术骨干,牵头了不少重大科研项目,顶刊上发了多篇专业论文,让人艳羡。

明副教授的实力不遑多让,国际会议参加了不知多少,等手头这个项目完结,恐怕又能在履历上镀一层金。

可是你看,再高的学术水平,说起情话来,也不过简单直白最为动人。


Fin.

——————————————————————

表白,我们是专业的。(字面意思,狗头.jpg)

空气里最多的成分是氮气,而氮气分子间的氮氮三键由于键能较高,需要极大的能量才能破坏。(高中化学知识了,不知道记错没。)总之就是,想分开一个氮气分子中的两个氮原子非常困难,它俩就相当于铜墙铁壁。

忙到炸,DDL前摸鱼先更个段子,正经文我也会抓紧写!


目录请见主页置顶~

评论(44)
热度(1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