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i

呵。

【庄季】终将(06)

庄庄和三哥的(短小)对手戏。

===============================

  庄恕一口气差点儿没上来,觉得这大起大落的人生真够跌宕起伏,再这么下去,他可能有机会成为自己的病人。

  而那个罪魁祸首呢,却捧腹大笑,前仰后合。

  “我走了。”

  扔下干巴巴三个字,庄恕再也不顾季白的阻拦,手都碰上门把手,又被季白用蛮力合上。

  力气可真大,庄恕不由得又想起那夜他在自己怀里挣扎时的动作,啧。

  “好好好,不戏弄你了。”季白斜靠在门上,做了个投降的动作,“我的确不讨厌你,不过前提是你离我远点儿,最好再也不见。”

  季白一口气叹得迂回曲折。

  “按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是不可能了。”

  “那真遗憾。”庄恕哂笑。

  季白无声地勾起嘴唇,胳膊肘撑在门上,食指一下一下抚着自己的眉。

  “不遗憾,再见到你更加让我开心。”季白又嘴欠地调笑一句,“我不讨厌你,这是真心话。所以,我希望你至少不要把我当作敌人。”

  免疫系统迅速启动,帮助庄恕自动清除了这会造成他心梗的东西,他的注意力放在季白后一句话上,敏锐地听出季白意有所指。

  的确,虽然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庄恕的人生在遇到自己的养父后也顺风顺水了这么些年,生活、学业、工作,他从没遇到过过不去的坎儿,也没遇到过超乎正常人平均水平的危险。但季白不同,季白身处在他从前不曾见识过的龙潭虎穴,自他上次发现的冰山一角中便可见一斑,然而那时他尚能逃离,今日再遇,他清楚自己已经不可避免地牵扯进去,陷得越深就越危险。

  阿豹对他的敌意毫不掩饰,敌意的来源不过是因为庄恕这个不明来历的陌生人可能发现了他们背后的秘密,并且庄恕大概能猜到,阿豹身后才是主宰一切的那只大手。庄恕并不觉得一个小虾米能让他们如此上心,过分地警惕戒备谨小慎微,只能说明他们那不能被外人知道的秘密事关重大,甚至,生死攸关。一旦有人威胁到他们,便是你死我亡。

  脖子上悬了一把不知何时就会掉下来的铡刀,而且还是看不见防不了的那种,庄恕只觉得此命休矣。而季白,也许是他此时唯一能抓住的救命稻草。

  想到这里,庄恕就忍不住心烦。他是真不想和季白扯上关系。

  “我觉得是有人把我当作了敌人。”庄恕的语气有些生硬,也就比隔了夜的吐司片硬一点儿,话里话外满是不想这样但不得不这样的怨怼和憋闷。

  “你是聪明人,聪明人应该知道怎么做。”季白死盯着他的双眼,“敌人与盟友向来不是绝对的,我现在是你的盟友,说不定哪天也会变成你的敌人。”

  威胁之意尽显无遗。

  “……我尽量不讨厌你。”庄恕咽了下口水,梗着脖子避开季白的视线。

  这句倒是真心的。

  “那么,合作愉快?”季白说着,朝庄恕伸出手。

  “合作愉快。”

  这样的合作让庄恕只想扶额,他用舌头数了遍自己上下两排牙,半晌才不情不愿握住季白的手,这回,不像上次在民宿时一触即分。季白在碰到他的一瞬间就牢牢握住那只手,庄恕想缩回,却挣脱不开,只得回握。

  季白的手同他的脸一样,不娇气,手指修长,骨节匀称,虽称不上十分白皙细嫩,却是恰到好处的漂亮。

  唯一的不和谐就是……

  庄恕顿了顿,在他卸力的刹那就抽回自己的手。

  作为医生,庄恕的手很敏感,确切地说,他的触觉比较敏感。季白右手虎口处与食指指腹及关节处粗糙的告诉庄恕,那是常年累月使用某种东西才能磨出来的老茧。

  心里那点儿不和谐的怪异之感又升上来,庄恕琢磨了一会儿,刚抚过季白手掌的右手指尖无意识捻了捻,好似回味一般。

  “这么喜欢我的手?”季白没有错过他这一细微的动作,好不容易压制住的坏水跟哪吒似的,又开始在他肚子里翻江倒海,“要不要再给你摸摸?别不好意思说呀,我很大方的,不收费。”

  说着,还故意摊开手竖到庄恕面前。

  那五根灵活的手指舞动得跟水草一样,像生了看不见的倒刺,庄恕的眼神刚黏上去就不自觉被勾住,他拽了好久才勉强挣脱开。

  “不必了。”

  季白再次忍不住笑出声,笑得毫无形象。

  勉强达成某种共识,季白再也没有强留庄恕的理由。他意犹未尽,撑着手肘刚从门上挪开,庄恕立刻开门出去,却见季白又抄着手臂晃悠悠跟上来。

  某两句对话在脑海中划过,心里强烈的预感涌上来,果然,下一秒,庄恕听季白用温和又欠扁的声音说:“哦,他俩没给我带饭,所以只能蹭老庄的饭了。老庄你其实没吃吧?”

  也不知是谁,刚才信誓旦旦说自己有饭吃,原来在这里等着他呢。

  庄恕觉得,尽量不讨厌他这件事,挺难的。

  玄关处还堆着刚买好的菜,庄恕后知后觉记起自己出门的目的。被气得正经事都忘了,庄恕强忍住将那个毫不见外滚到自己沙发上的人赶出去的冲动,郁闷地第二次穿鞋出去。

  取了邀请函回来时,季白已不见人影,庄恕四下找了一圈,在厨房发现了他。

  超市里买厨具附赠的格子围裙系到了季白身上,菜已经分类摆好,季白拧开水龙头冲洗青菜,听到门口的声音,头也不回:“过来一起做。”

  厨房的暖光铺在季白柔软的黑发上,白衬衫也笼上了一层光影。水珠溅到他半卷未卷的袖口,庄恕看到他微微皱眉,唇角抿起,右手腕蹭了蹭,将衣袖拉上去,眉头又自然舒展开来。

  真奇怪,一个危险分子在自己家的厨房洗手做羹汤,这一幕竟意外地赏心悦目。


  TBC.

==============================

有人讲越看越懵,我觉得是我的问题,我写东西不爱写得太直白,有些地方就采用暗示来处理,而且为了保持一点点(并不存在的)神秘感,身份和设定都没有在开篇这么一点就交代,后面会写到(其实对于季白的身份有过暗示了)。简而言之,这是一个三哥仍旧是三哥,老庄仍旧是老庄的故事,我只会在必要的地方私设,其他都会采用原设。至于故事背景,比较敏感,很多屏蔽词,不过不太重要,我也不会详细写,大而化之就好。接下来的几章会稍微交代一些背景,看过大致就能理解了。

如果是剧情和走向方面很懵,那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好,一章字数不多,以我的啰嗦与对二人对手戏的热爱,肯定不会发展很快,有时候可能会好几章才能写完一个场景,就跟开头两人见面那样。要是觉得这种断续的剧情看得很吃力,那我可以考虑多存几章一起更,不过频率会降低很多就是了,或者大家也可以提想法。

总目录见主页置顶。

评论(24)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