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i

呵。

【庄季】终将(12)

================================

  季白说“过两天”,还真的就只过了两天。

  下午,他在教学楼外的那棵歪脖子槐树下等庄恕的时候,好一些年轻女学生从旁经过都要忍不住拿眼觑他,大多数是偷偷地,不敢明目张胆。也有胆子大的,性格野的,径直上前搭讪,逮着季白就开始聊,拐着弯儿想要联系方式。

  余光里,庄恕正从楼道口出来,季白终于收敛了逗弄小姑娘的心思,正儿八经问面前的女生:“喜欢我?想要我电话?”

  姑娘是个开朗的,但到底面皮儿薄,直球也就乒乓球那么大点儿的球,她大约是没想到他这么直接就点破了自己的目的,妆容精致的脸上微微泛了红,一时又猜不透季白的意思,嗫嚅着不知是该大方承认大胆示爱呢还是该欲拒还迎欲擒故纵。

  季白没等她纠结出个一二三来,直接截了她的话。

  庄恕老远就看到季白同一个小姑娘站在那儿,还有说有笑的,走近时,就只听到季白的总结陈词。

  等人走远,庄恕还一直在几步外的地方打量着这位行走的荷尔蒙。

  白衬衫,黑色休闲长裤,人高腿长,脊背挺直,皮肤么算不得白皙,却是健康的颜色,头发刻意打理过,看起来比他的实际年纪要小上几岁,隐在布料下的身材能看出男性的力量,庄恕以专业医生的角度评判,那具身体一定是非常匀称好看的。这么一个人,就这么简简单单往那儿一站,庄恕不得不承认,还真挺养眼。

  “现在的小姑娘们,都这么直白吗?还是你们学医的格外豪放?”

  季白等了一会儿,没听庄恕有任何声音,他便自己跨了几步走到庄恕面前。

  树叶斑驳间,阳光投下来,只泄露了星星点点的灿烂,而季白此时迈出树荫,周身在一瞬间忽然就亮了。庄恕看着他蓦然点亮的容颜,那双眼眸中仿佛藏了熠熠生光的宝石,他看向自己,嘴角是弯着的,可庄恕觉得,那笑意分明是噙在眼里的。

  “你跟她说了什么?”庄恕的喉咙滚了滚,藏着只有他自己知道的紧涩,“别随便招惹别人。”

  “嚯,这是宣示主权吗?嗯?”季白有意逗弄他,没办法,这事儿似乎能上瘾,“放心,我有底线的,虽然这底线不怎么高吧,但我也不至于玩弄女孩子的感情。渣男行径我可是不齿的,只要跟了我,我就能保证一心一意从一而终。”

  这话说的,怎么感觉怪怪的。

  庄恕忍了忍,见他额角有细细的汗珠渗出来,决定放弃寒暄直奔主题:“找我有事?”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季白露出个“感情淡了”的表情,一脸的失落与失望,庄恕丝毫不怀疑,若不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要注意形象,他可能还会来一出西子捧心,“带你去我酒吧看看,刚好今天琴姐也在,引荐她给你认识认识。”

  庄恕诧异。

  季白似乎十分不愿他过多接触贺荣等人,这倒与庄恕的想法不谋而合,他也心安理得享受着季白这种“贴心”的照顾,而特意提出带他去见贺荣身边的大红人,这着实出乎庄恕的意料。

  “琴姐不一样,你见了就知道,没坏处。”季白看出庄恕的困惑,也不细说,故作高深。

  真见了面,庄恕才知道他说的“没坏处”是什么意思。

  酒吧位于城市中心区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临近都是高奢场合,乍一眼看去,整条街都往外透露着非富即贵的高调气息,,就差打块碑立在外面,上书“宰钱”二字,并附注一条“穷逼与狗不得入内”了,谁能想到这儿还隐匿着一家对比起来就十分寒酸的酒吧——并不是庄恕对酒吧有什么偏见,只是他觉得,季白这样的身份,开的酒吧总不会有多正经吧。

  事实证明,的确是他想错了。

  傍晚光景,酒吧还没什么人,季白领着庄恕往里走,一路上碰到不少身穿相同制服的人,都笑着同他们打招呼。

  “老板,有客人呐?”

  季白伸手扶了扶他的领结,朝庄恕一扬头,说:“我的人,以后见着他就记我账上。”

  “好嘞,”小青年仔细看了庄恕几眼,似乎是要记住他的模样,“琴姐在休息室呢,等您好久了。”

  庄恕现在已经能很坦然接受“我的人”这个标签了,他眼观鼻鼻观口口关心,心无旁骛琢磨着刚看到的酒吧名字,“日不落”,挺好的名字,就是不知道有什么特殊含义。

  “琴姐起的名字,应该是有含义的,不过我没问,看她那样子,不太愿意提。”季白看出他的疑惑,率先开口解释道。

  那时,贺荣正为酒吧名字发愁。他没读过多少书,想不出什么有文化又亮眼的名字,叫许多人帮忙考虑,想了好多个,一一摆在面前给他挑,都不得他心意。后来还是陈雅琴思忖片刻,提笔写了三个大字,贺荣一瞧,妙啊。于是就这么定下来。

  刚接手酒吧的时候,季白也对牌匾上的这几个字表达过好奇。陈雅琴同他交代完酒吧事务,见他几次三番欲言又止的神色,终是忍不住说:“想问什么就问吧。”

  可当她听到季白的问题时,表情忽然就变得——按季白当时的理解,应该要称之为哀伤。季白不知道这个问题如何牵动了陈雅琴的伤心往事,但人精中混出来的经验告诉他,这是个不该再提的话题。

  是以这么多年,季白再也没有问过。

  穿过五光十色的外场,季白带庄恕进了专属通道,这才问道:“怎么样,与你所想的不同吧。”

  “是不太一样,”庄恕回忆着别有洞天的内设,坦诚地说,“我以为……”

  他识相地没有说完,可季白又怎么不知道他的未言之意。

  季白轻轻笑了一声,伸出食指晃晃,满是得意之色:“其实这儿最初的预设的确是如你所想,贺爷想把它做成一个‘聚集地’。”

  他在“聚集地”三个字上含糊带过,似乎不想细说,也不想让庄恕知道太多。庄恕看了他一眼,又听他继续说:“但酒吧开起来后,琴姐亲自操持,雷厉风行,坚持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贺爷拗不过她,酒吧就成了你现在看到的这样。”

  能让贺荣为之妥协的人,这位季白口中的“琴姐”还真是个人物,庄恕细细打量周遭的环境,开始期待见到她。


  TBC.

===============================

倦怠期竟来得如此猝不及防。

目录请见主页置顶。

评论(11)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