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i

呵。

【凌李】所谓控诉

继续土味

——————————————————————

辖区派出所接到举报,说是在某处发现了一群抢劫流窜团伙的踪迹。因涉案人员众多,地点又恰好在市局附近,分局就打了报告紧急申请支援。

李熏然的刑侦队正好闲得发慌,局长大手一挥,安排他带几个老爷们儿过去帮忙。平时都经手大案要案的人,抓过的穷凶极恶之徒也不在少数,对付几个抢劫犯自然不算难。

 

下了手术,凌院第一件事就是给李熏然打电话。

忙音听了半天,等到自动挂断都没人接,凌远诧异了半晌,再三确认微信和短信均没有收到李熏然的消息,也没有未接来电。

手机在指尖转了几圈,等了五分钟,仍旧无回应,凌远猜想李熏然必定又跑谁的办公室去串门儿了,这是他们没案子时一贯的上班生活。

李熏然回电是在下午五点多,凌远听他的声音还有些气喘吁吁。

“老凌,我刚抓完人呢。”

“又来案子了?”凌远咂摸出他那点儿喜悦,知道任务一定是顺利完成,他的小李警官从来都这么优秀。

“不是,就分局一件事儿,我们过来帮忙。”

李熏然抹了一脑门汗,眼神偷偷瞥了下手机,犹豫一会儿,还是屈从于本心,调低了休息室的温度,怼着空调就猛吹。追着人跑了一下午,短袖彻底湿透,吹了风才觉得即将燃烧的烈焰逐渐熄灭。

凌远像是长了千里眼似的,轻易就猜到了他的小动作,直截了当戳穿了他。

“不许站在空调口吹风。”

“我没有,我坐在门边呢,离空调很远。”

李熏然顿时心虚,悄悄走到避风口的位置坐下。

凌远只当没听到那边琐碎的声音,无声地笑了一下,说:“现在能下班吗?我来接你?”

“行,我在分局这边,地址发你手机上。”

 

二十分钟后,凌远将车停在路边车位上。

又五分钟后,李熏然看见凌远的车,快步跑过来,拉开车门进去。

“停这么远,让我好找。”

“警局门口可不能随便停车,我又没有停车证。”

李熏然摸了摸凌远的手,说:“委屈我家凌院长了。”

非市局工作人员或家属,是不能办理停车证的。

凌远反手握住,另一只手扣住他的脖子将人拉近,俯身过去就交换了绵长的呼吸。不得不说,他停车这个位置真是好,旁人不会经过,也不会注意到车里的情形。

“只要我在这里拥有永久停车证就行。”他指了指李熏然心口的位置。

李熏然忽闪了几下大眼睛,懊恼一样咬牙切齿地说:“凌远先生,我正式警告你,根据刑法规定,非法掠夺占有他人财物,是需要负责的。”

“这我可就冤枉,我强夺占有什么了?”

李熏然握住他刚才戳自己心口的手,无比认真地看向他。

“你掠夺了我的心,占有了我的灵魂。”小李警官理直气壮地控诉。

凌远莞尔一笑。

“我认罪。所以,小李警官要给我判多少?无期徒刑怎么样?”

李熏然终于忍不住,笑得前仰后合。

“量刑可不由我管,不过,我可以逮捕你。”

凌远抹走了他眼角泛出的潮意,又印上他的双唇。

“我早就被你捕获了。”

 

Fin.

———————————————————————

我的目的就是一土到底。


目录请见主页置顶。

评论(18)
热度(14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