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i

呵。

【庄季】终将(17)

================================

  第二天下午,季白按照庄恕给的地址准时到达。

  有了上次的“教训”,季白这回知道别站在醒目的位置,倒不是担心别的,主要是他怕麻烦——招一些没必要的桃花也挺无奈不是么。

  十多分钟后,季白远远看到庄恕一行人走出大楼,便推开车门下去。老学究们精神矍铄,各自交流着心得体会,一位头发花白、带着金丝边眼镜的教授拉着庄恕仔细探讨学术问题,有个和庄恕年纪相仿的青年在一边旁听,时不时插上几句。

  季白仍旧保持着耐心,等了一会儿,直至所有人都告别离开,只剩庄恕和青年。

  “抱歉,比预想中久了一点。”庄恕有些愧疚。

  身旁的青年本来也应该离开,见着季白后就不肯走了,那双眼不住地往季白身上瞥,就差把”好奇”俩字写在脸上了。季白冲庄恕摇头表示并不介意,再拿眼神去瞅不停打量自己的青年,笑着问庄恕:“这位不介绍一下吗?”

  “陈铭,我的朋友。”庄恕再转向季白,在介绍他时稍稍犹豫了一瞬,“季白,也是我的朋友。”

  陈铭粗神经,压根儿没注意到庄恕那一秒的不自然,他热情地伸出手同季白打招呼:“附院心胸外科陈铭,也在医科大任教。”

  季白则是假装没注意到,他淡淡瞥了庄恕一眼,神色不变:“季白,开了间酒吧,有时间过来玩儿。”

  “好啊,一定捧场。”陈铭大概是个自来熟,几句话功夫就恨不得和季白称兄道弟,“季先生就是庄恕对门邻居吧?那会儿听他说晚上跟人有约,我还以为他是不想跟我一起吃饭故意骗我呢,没想到他真交着朋友了,挺好。”

  “我们约好去玩儿,陈先生也一起?”

  “不了,明天有台手术,原本是打算简单吃个饭的。你俩既然有安排,就不用管我了。”

  告辞倒是挺爽快。

  庄恕说:“现在总该告诉我要去哪里了?”

  “秘密。”

  等真正到了目的地,庄恕才知道所谓的“秘密”就是——打篮球。

  保持了一路神秘,庄恕看看球场,再看看自己一身西装革履,郁闷非常。

  “你要是早点告诉我,也不至于……”

  “早告诉你,你不答应怎么办?”季白说,“庄副教授,你平时太爱端着了,怎么看你都不是擅长运动的人。缺乏运动有很多坏处的,你是医生,这一点不用我告诉你吧?”

  能力被质疑,庄恕当然不能忍。

  “下次,我会让你见见我的实力。”

  季白笑得像只偷腥得成的猫:“择日不如撞日,庄副教授,日子撞你身上来了,也别等下次,就这次吧。衣服我替你准备好了,就在后备厢。”

  说罢,还故意撞了撞庄恕的肩膀。


  庄恕看着清秀白皙,斯斯文文的样子,可真正换上运动衣,还是能瞧出肌肉的。季白的目光迎着他,蓦然就想起那夜在西双版纳的小巷中,他紧紧把自己箍在怀里不让挣扎,又想起山庄外的汽车里,他死命按住自己的肩。

  那双手,的确挺有力量。

  球场是一处体育馆的室内球场,季白约了几位别的朋友,庄恕都不认识,看他们十分眼生,同季白相处的感觉不像是酒吧的人,也不像是贺荣那边的人,但彼此又熟稔,大概是经常一起打球吧。

  “跟我一队,我带你。”

  “我重申一次,我实力不差。”庄恕语气坚定,对于他一而再再而三看低自己的贴心照顾满是拒绝,那该死的自尊心与奇怪的胜负欲此时彻底爆发出来,“倒是你,伤好了吗?需不需要我让你?”

  季白有几分诧异,似是没想到他还会回击。见庄恕如此坚持,他当然也不好再说什么。

  “早好全了。给你分几个水平高的,输了也别说我欺负你啊。”

  分配好队伍,季白把球传给庄恕,被他稳稳接住。

  与季白一队的人听了便不满,佯装生气要走的样子,那演技和季白是如出一辙:“怎么说话呢,兄弟我的水平就得拖后腿了?”

  “拖不拖我后腿心里没数么?”季白拍拍他的肩将人拉回来,颇为嫌弃他们的浮夸做作,“赶紧的,别废话,球场上见分晓。”


  庄恕自称实力不差是有依据的,让他连进两个球后,季白终于收敛了散漫的神色,短暂的调整,季白低声嘱咐同队的兄弟:“都给我认真点。”

  兄弟们便知道他是走了心,自然也不会再随着他一道放水。

  庄恕与同队的队友是初次见面,彼此不熟悉,季白拿出真实水平后,他们的确因配合不够默契丢了几个球。稍稍磨合后,庄恕逐渐摸准了他们打球的套路,几人协调越来越好,场上局面逐渐紧张起来,两队综合实力均衡,比分追得紧,一时间很难分出高下。

  一个漂亮的三分命中,季白兴奋地与身旁的人击掌,一转头却碰上庄恕的视线。

  眼神交汇中,季白戏谑炫耀地望向他,然后错开。

  球场上的季白攻击性太强,好似所有的锋芒全都展露出来,他的眼神,他的杀气,他的桀骜,都让庄恕瞬间想起了最初一眼的他,全然不同于他平时懒散随性的模样,可庄恕莫名有一种直觉,这才是真正的季白,是被他克制在心中的真实自己。

  赤裸裸的挑衅,庄恕没什么反应,略微喘息片刻,转身招呼队友,比赛继续。

  庄恕这个人,打球时也是内敛的,他不像其他人那么外露,进球丢球的情绪永远很克制,淡淡显出一点,随即便收回去。

  季白有心推散他的架子,不停挑衅他,接连几次过后,庄恕终于开始爆发,带球过人时的气势也凶了不少。

  这才是打球该有的样子嘛,季白很满意自己的杰作。

  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季白一个假动作,虚晃一枪,原地起跳投篮得分,落地时却不小心撞到庄恕。他正在兴头上,浑不在意地说了句“抱歉”,展开双臂,一手揽住一名队友,相互庆祝。

  庄恕稳了稳身体,目光下意识跟着季白走了几步。季白汗如雨下,满脸都是不断往下滚落的水珠,顺着他侧脸的弧度往下,一路经过下颌,经过脖颈,一直滑入看不见的地方去。他撩起衣摆抹了抹,傍晚的夕阳下,火红的霞光铺满了他紧实的腹肌。他的腰很细,庄恕估摸着大约也就一手多宽的样子,可是曲线分明的肌肉却让人能清晰感觉到磅礴的力量。

  衣角放下来,庄恕的视线上移,映入眼帘便是季白逆着晚霞的灿烂笑脸。接连的视觉冲击使他不由得恍惚一瞬,天灵盖处传来一阵悸动,也不知是金黄的阳光刺眼,还是刚才的碰撞留下了眩晕,他只觉眼前一花,仿佛看到了西天极乐世界,满眼皆是让人憧憬神往的极致美好。


  TBC.

================================

庄庄你就承认吧,你在馋三儿的身子。

目录请见主页置顶。

评论(20)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