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i

呵。

【庄季】终将(04)

今逢喜事,激情双更。

================================  

  即使是在旅游旺季,饭店的效率也极高,等季白和庄恕回来时,菜已陆陆续续端上来。

  季白胃口不好,随意挑了几筷子便放下,反倒不住地催促庄恕多吃点。

  白瓷调羹轻轻撞击着白瓷碗,醪糟随着搅动不停翻涌,庄恕忍不住看了季白一眼,几次张口想说话,却始终一言不发。季白被他这么一看,立即知趣地放下调羹,将碗推开一点,说:“我知道,忌酒,我不吃。”

  席间有阿虎这个话痨调节气氛,场面倒也不算尴尬。几人都吃得差不多,阿豹又将话题转到庄恕身上去:“庄先生是医生?”

  他叮嘱季白的那几句太过明显。

  “是,”庄恕略一犹豫,看了季白一眼才说,“我在美国加州大学医疗中心工作。”

  “青年才俊,”阿豹极力露出和善的表情,而那张天生显恶的脸却没有一点说服力,整个儿就是大写的“东施效颦”,“听三爷的说法,庄医生想必去美国很多年了吧,这次是到中国来旅游?”

  季白拿筷子尾端磕了磕玻璃桌,筷子被他磕出了惊堂木的感觉:“哎,查户口呢?怎么着,担心他是黑心医生,给我医坏了?——老庄,你把你那医师执照都摆出来给他瞧瞧,省得他问东问西。”

  这就是明显的插科打诨了,阿豹哪里是在质疑庄恕的职业,季白此番曲解自己的意思,阿豹不知他是故意的还是随口的玩笑,可偏偏又挑不出半点毛病来,只得哂笑一声,不说话。即使背后有人撑腰,他也不敢太明目张胆与季白对着干。

  庄恕倒是看明白了桌上的形势,他半推半就地顺着季白的意思去翻自己的证件,开玩笑似地说:“还好我出门时有带身份证件的习惯。”

  印着一串英文的卡片摆在阿豹面前,他看了几眼,与上面的字母面面相觑,只认识年轻几岁时庄恕的照片,不像造假,也没谁会这么大费周章弄个假的外国身份——当然,就凭他一介武夫的眼力,造假也看不出来。

  “医师执照我没有随身携带,这是我的……”他迟疑几秒,吞下了将要出口的英文,“相当于中国的身份证。”

  “怎么样,这下确定了吧?我说阿豹啊,你这也太过关心我了,受宠若惊啊。”季白在一旁好笑,“不过老庄,你们美国的身份证长这样啊,我还是第一次见呢。”

  庄恕大方地将证件递到他面前,让他能看得仔细,季白还真就拿着端详起来,像是见到个稀罕物件,好奇地左翻右翻。

  “Owen Zhuang,名字不错。”

  ……装得还挺像那么回事,就不信你昨天没翻过我证件。

  核实了庄恕的身份,阿豹这次堆上一个讨好的笑,仍旧比哭还难看:“小心驶得万年船,这不是担心三爷么。”

  作为一个实力打手,阿豹这人哪儿都好,就是特爱笑。笑就笑吧,赏心悦目点儿那还没话说,问题就在于,他的笑和他的人一样,颇具杀伤力。

  墙上的挂钟指向十二的位置,季白有些心累地将视线从阿豹脸上默默移开,吩咐阿虎去结账,还一边催促庄恕:“你飞机是几点的?再不去就要迟了吧。”

  庄恕心想,我怎么知道是几点的。他从昨晚开始就一直与季白在一起,没有机会偷偷圆那个“早订好了”的谎,今早趁着出门买吃食匆匆看了票务网站,谁想到得到出游旺季的航班这么难抢,他连票都没订到。

  “现在得走了,不然就误点了。”

  睁眼说瞎话谁不会。

  “那行,阿豹,你帮老庄叫辆出租车吧。”季白再次揽上庄恕的肩,“老庄,我还有事儿,就不送你了。你自己去机场,行吗?”

  庄恕当然无异议,他巴不得快点离开这里,并且,他始终觉得,季白也是这么想的。


  阿豹帮庄恕将行李放到后备箱,又预付了司机足够的车费。季白再三叮嘱一定将人安全送到,这番体贴入微的态度倒与之前一脉相承。

  “庄医生一路平安。”阿豹拉开车门。

  庄恕坐上车,本就打算扬长而去,却还是决定配合季白将那出哥儿俩好的戏码演完。

  “医嘱一定要遵守。”

  季白拍拍车顶:“快走吧,谁都没你能操心。”

  阿虎姗姗来迟,只听到庄恕对季白的关怀,立刻送上灿烂的笑他的笑与阿豹截然相反,看了让人心旷神怡。

  “下次再见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庄医生旅途愉快。”

  这番单纯而热情的告别让庄恕心生暖意,他松了松嘴角,还是昧着本心说:“会有机会的。再见。”

  “再见再见。”季白赶苍蝇似地摆摆手,对他俩这种黏糊劲儿很是恶心。

  目送着出租车开远,阿虎仍忍不住感慨:“庄医生真是个好人。”

  季白扇了扇汽车尾气,嗤笑一声,说:“好人坏人的,写脸上了?”

  “啊?庄医生不是三哥的朋友吗?”阿虎纳闷,“还能害了咱们不成?”

  二十岁的小孩子,心思单纯得很,对自己好的就是好人,对自己不好的就是坏人。

  季白薅了下他的短发,思绪又回到昨夜里。

  好人坏人的,至少不是追杀自己的人,不然庄恕肯定想方设法要博取自己的信任,再干掉自己,哪里还会绞尽脑汁与他划清界限。

  想起庄恕从说“送你回去”时的迫切再到得知客房已满时的郁卒,季白哑然失笑。

  “哥,你笑什么?”阿虎不解。

  倒是一旁的阿豹插嘴了:“一个外国人,任他去吧,与我们何干,总之不会坏了我们的事。”


  等车开离饭店挺远,庄恕才忍不住回头看了眼原处,三个人已经缩成豆大的黑点,他轻轻呼出一口气来。

  旅途愉快。

  睡了一觉,吃了顿饭,熬了次夜,救了个人,还不是个好人。提心吊胆一整晚不说,几天的天价房费也损失掉——服务员说,预定后概不退款。

  哦,还损失了一件外套,一件T恤,一条长裤。

  医生值班时有条心照不宣的守则,千万不能说“希望这是最后一个病人”此类的话,越喊越灵。庄恕倒是没遇到这种烦恼,可他觉得,作为医生,自己的嘴可能在别的方面“开过光”,此时此刻,他是真想收回昨夜里关于这段旅程的所有期待。

  算了,管他好人坏人,季白什么的,都滚一边去吧,只要他现在离开西双版纳,几个月后再离开中国,这所有的一切都将与他无关了。

  也许,同季白的相遇,不过是他做过的一场立刻就要醒来的梦吧。


  TBC.

===============================

梦醒了三儿就没了。

谁能想到光是一个相遇我就写了四章呢,下一章我要搞事。不过要等我考完试,后面也需要交代一些必要的(并不合理的)过程才能把俩人绑一起,我得捋捋。


总目录在主页置顶。

评论(21)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