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i

呵。

【庄季】终将(03)

开篇的确很无聊,虽然后面也应该很无聊。我自己写着都觉得无聊,好想快点讲后面的恋(互)爱(撩)日常,但又不能跳情节。

==============================

  庄恕几乎一夜未睡。

  身边是季白均匀绵长的呼吸声,他太累了,尽管伤口处的疼痛一阵强过一阵,且以最大的可能彰显着存在感,但季白却仍旧强迫自己尽快进入睡眠——他必须尽快恢复体力。

  睡梦中的季白看起来温顺了不少,庄恕却知道他始终保留有一分清醒,每当自己实在忍不住轻轻翻身时,季白总会下意识绷紧身体。庄恕再不敢有大动作,只好僵持着躺到天亮。

  白昼划破黑夜时,季白无声无息睁了眼,他一向自律,如今又身处陌生的环境,生理与心理都让他保持着高度的警觉。

  不出意料,在他睁眼的一瞬间,庄恕也迅速清醒。

  “早啊,庄大夫。”季白首先打了个应景的招呼。

  “早。”庄恕翻身下床,顶着熊猫一样的黑眼圈径直拎着医药箱绕到季白那边,抬头瞥了他一眼,“让我看看伤口。”

  庄恕摸了摸季白的额头,没有发烧的征兆,季白享受着“国宝”给予他贴心的服务,丝毫没有因自己是造成庄恕失眠的罪魁祸首而感到惭愧。

  应急处理做得不错,一切正常,季白的恢复能力更是惊人,只一夜工夫,面色就好看许多。庄恕给他重新绑好纱布,收好医药箱,说:“我等一下出去买早点,你先洗漱。”

  说完,他率先钻进卫生间。

  十多分钟后,庄恕提着几样吃食进门,季白刚好从浴室出来,探头一瞧便笑了。

  作为伤号,季白没有选择的权利,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全由庄恕决定。他从餐盒里夹起一块白糖糕,咬了一大口才说:“庄大夫可真会买。”

  桌上还摊着几种别的糕点,都是在附近小店里买的,庄恕琢磨着他兴许是爱吃白糖糕,于是把剩下的全都推到他面前,顺便递过去一杯特意请店家热好的牛奶。

  “我中午前就要退房了。”

  季白咽下整块白糖糕,又喝了一口牛奶,点点头,表示自己听明白了他的暗示。

  “我也联系过朋友了。”他晃晃手机,“谢谢。”

  说的是昨晚庄恕借他充电器的事,也是庄恕收留他的事。

  庄恕默然片刻,说:“我先收拾行李。”

 

  “哥!”

  听到这声,季白牙疼似地咧咧嘴,心底翻了个白眼,咒骂道“不是说还有一个小时才到怎么平时没见你们来得这么快而且我也没叫你来啊你怎么来了”,转瞬就换了副“谢天谢地你们终于来了”的表情,伸手拍在扑过来的小青年的脑门儿上。

  “慢点慢点,阿虎,你哥我现在可经不起你这一扑。”

  虎头虎脑的小青年阿虎一听这话,瞬间皱了眉:“怎么了?严重吗?”

  “没事儿,休息几天就行。”季白朝他身后瞅了瞅,“和阿豹一起来的?”

  “你还说呢,要不是琴姐告诉我,我都不知道。”阿虎嘟着嘴,似有不满,“你是不是打算瞒着我?”

  可不就是瞒着你么,季白面上讪讪,弹了他一个脑镚儿以示安慰。

  叫做阿豹的人比起阿虎来沉稳不少,一看就是个战斗式人物,那身夸张的腱子肉很符合保镖这两个字的官方解释。他一脸阴郁相,恭敬地同季白打完招呼,双方寒暄几句,大抵是一个被称为“贺爷”的人转达给季白一些事,他们说得隐晦,庄恕也并不想听。

  “贺爷也要来?”季白诧异。

  “在路上了。”

  季白一时无言,若有所思。

  沉默间,阿豹便将视线移到庄恕身上。

  “这位是?”

  贺荣给他的指示是一切以季白的人身安全为主,所有不明人士都必须格外注意,并随时汇报情况。

  庄恕正拖了行李箱打算办退宿手续,极力想隐藏自己的存在,听他这么一问,就知道自己同刚刚季白交谈时肯定没逃过他的眼睛。

  “我叫庄恕。”

  阿豹探询地盯着他:“你认识我们三爷?”

  庄恕的目光在季白身上扫过一遭,没等他开口,三爷本爷就先行插嘴道:“哦,他啊。”

  季白将右手臂搭在庄恕肩膀上,语气也是哥儿俩好一般熟稔。

  “算是认识吧。朋友的朋友,一直在国外,刚好在这里遇到,机缘巧合,一聊就认识了,相见恨晚呐。这回也多亏了老庄,要是没有他,我都不能站在你们面前了。”

  庄恕沉默着听他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阿虎却惊呼:“那得好好感谢一番了!”

  阿豹附和着:“快中午了,不如一起吃个饭?”

  他瞥了瞥庄恕放在一旁的行李箱,嘴角一勾,笑容里满是戾气:“是在办退宿手续吧,怎么,不多留几天,急着走吗?赶时间?”

  这不是个礼貌的征询,庄恕心想,就算真的赶时间,现在也不敢赶了。

  “不赶不赶,我俩本来就打算去吃饭的,吃完再送老庄走,他还有工作呢,”季白替庄恕解释几句,又怼了怼他的背,示意他动作快点,“你先办退宿。——阿虎,去找个吃饭的地儿,要环境好的,往贵的挑,请老庄吃饭可随便不得。”

  一口一个“老庄”,谁看得出他俩才认识不到一天?

  庄恕忍了忍,没反驳季白的亲昵。他迟疑几秒,目光接上季白的,见对方神色不变,似乎还安抚似地眨眨眼,才放心大胆地在阿豹虎视眈眈的注视下把房卡递给前台服务员。

 

  季白半身不遂似地往包厢主位上坐,一边还不忘招呼庄恕:“老庄,快过来。”

  阿虎机灵地将菜单递给庄恕,“嘿嘿”笑了几声。

  “贵客先点菜吧。”

  庄恕拿眼神询问季白,季白扶着肩坐直身子,看也没看就报了一串菜名。

  “老庄初来乍到,喝多了洋墨水儿,地道的云南菜肯定不会点,这事儿就得我们来,可不能让人笑话咱们待客不周。”

  阿虎捣蒜般点头,看得庄恕颇有些担心他脖子折了:“是我考虑不周了。”

  季白将右手放在玻璃桌面上,食指轻点,略一思忖,又叫住正要退出门外的服务生。

  “来几份甜白酒。”季白笑着看庄恕,“老庄,这东西滋味可不错,保证你尝了不后悔。”

  庄恕不置可否,想了想还是轻轻提醒道:“伤口未愈,还是吃清淡点好。最近也要忌烟忌酒,不可剧烈运动。”

  季白一怔,指尖动作停住,倒是对这份突如其来的关怀颇感诧异,他还没说什么,一旁的阿虎立刻咋呼起来。

  “对了哥,这次到底怎么回事啊?昨天听说都给我吓一跳,你不是去帮贺爷……”

  说到这里,他像是想到什么,顿时住嘴,余光直往庄恕这边飘,面对如此正派的一个人,他那些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庄恕笑笑,适时起身:“我去趟洗手间。”

  季白没先搭理阿虎,眼见阿豹的身体动了动,他拉住庄恕的小臂,借力站起来,说:“正好,咱俩一起。”

  阿豹便又坐回原处。

  “没什么事儿,谈生意就遇到点意外,人都解决了。”季白边走边说。

  这么毫不避讳庄恕的行为给了桌上另外两人某种暗示,他下意识将庄恕划入非敌阵营,在感激之余又多了一些亲切感。

  等两人出去,阿豹忽然问:“你之前听三爷提起过庄恕这个人吗?”

  “没有啊,国外的朋友,三哥很少提的。”阿虎听懂他话语里的怀疑,“他看起来冷漠了点,不过不像是坏人。”

  阿豹不再说话。


  TBC.

==============================

一张床上睡了一晚,啥都没发生。

分手倒计时,下一章就各奔东西。


然后解释一下,时间点放在2012年是有用意的,首先是关于庄恕的学术休假,我查过相关(并不详尽的)资料,每休一次需要连续工作一定时间,为了跟剧里的2016年对得上,这里就设定了2012年。其次,后文会出现的一个人物(也是促使我写这个故事的人物),她需要2012年左右的时间点。至于其他目的,涉及到后续的情节,先不剧透,到后面就知道啦。


总目录在主页置顶。

评论(21)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i | Powered by LOFTER